雖說以前就在幫家中老狗洗澡,但我的洗狗技術實在可用「拙劣」二字可形容,
麻糬打完了預防針,決定帶她到PTT上大推的Ludi工作室去看看,

會選那邊的首因是因為那邊採用手工吹風的方式,
(我對烘箱有不太好的印象)
而且既然PTT上好評不斷,於是跟Emily電洽後,星期六拎著麻糬出發啦!

工作室位在文山區,屬於社區,超級好停車,
門口的警衛看我們拎著狗籠,話都沒問就放我們進門了,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在哪一間

進到工作室,雖有淡淡的狗味,
不過比起一般坊間的寵物美容,味道淡上非常非常多,

由於我們比預定的時間先到,Emily正在幫一隻小瑪剪毛,
於是我們便在一旁的沙發區休息,
先前電話聯絡時,我已經跟Emily提過我想要學習洗狗、梳毛等技巧,
Emily也詳細的詢問我想要學習的事項,目前在洗狗、梳毛上有什麼困難,
Emily不像是一般店家只是虛應客人的需求,從言談中可以看出他對狗兒的用心,
且是真的要教導狗主人洗狗的技巧,她很贊成主人自己幫狗兒洗澡,從中培養感情,主人更能瞭解狗兒的情形,
也認為不該因為打結就輕易的將狗毛剃掉,而是要慢慢的將結梳開,還給狗兒該有的美麗皮毛,
這兩點完全大大的加分,完全不同於一般美容只為了省時省力的作法,

到麻糬上場,Emily先教我們用針梳拆結,
一開始我嚇了一跳,針梳不是會把毛扯斷嗎?
經過指導才知道,其實正確的使用,針梳是非常好用的拆結工具,
在洗澡前把結都梳開,洗毛精、潤絲精才能正確的發揮功用且不殘留,才不會讓狗狗皮膚產生問題,
從針梳的拿法、手勢、力道、到穩定麻糬的情緒、如何抓住狗兒的肢體,Emily都一一的指導,並看我們實際操作後修正,
原來,針梳這麼好用,毛髮越來越柔順,
而且本來很排斥梳毛的麻糬,
居然在Emily的手裡,睡著了...............天啊!這在我家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情,
可見麻糬有多enjoy,

接下來的洗澡工程,Emily的妹妹也很熱心的教我們,水溫、洗澡的手勢、清肛門腺要領都說的很清楚,
吹毛時看到麻糬的毛在風中飄啊飄,超感動的~
由於洗澡前已經充分的把毛髮梳開,
在吹風時毛髮就很容易吹乾,且不需要再花太多的力氣就可以把毛梳好,
清耳朵、綁頭髮、剪指甲、腳底毛一一完工,
媽呀~~我太滿意了~麻糬整個就是閃亮亮的發光小天使,

從我們開始動手到離開工作室,已經是晚上11點,整整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,
問了許多問題,Emily都沒有任何推銷的行為,只告訴我許多她認為不錯的產品,請我到網拍去找,
針對洗毛產品、梳子等也給了我很多的建議,
真的很謝謝Emily,
除了她的愛心耐心對待狗狗,
她也給了我信心,讓我有信心可以把麻糬照顧的更好,
讓我學會如何洗狗洗的人狗盡歡,
麻糬,我一定要讓你變成閃亮亮不打結長毛約克夏!

Ludi寵物美容工作室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,讓我跟麻糬拔都非常的滿意與放心,下次定會再造訪!


洗澡前~白天去綠風跑跑,整隻髒髒

學著用針梳梳毛拆結(麻糬~給麻麻機會!我會加油的!)

麻糬乖乖的在給人綁頭髮(完全就是magic!)

好乖好乖


小沖天炮~卡哇依~




麻糬眼睛亮晶晶,看起來好聰明~

第二天在家裡幫他綁上一個啾啾~ㄎㄎ~

臉上毛毛還是有點戳到眼睛,為了留長毛,只好一直幫他往下梳好


趴著也要吐小舌頭


愛睏了~~有沒有夢到拔拔麻麻呀~


麻糬部落格


ivr
iv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