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位阿娘的文筆太好了!!請她自介囉~by Emily



農曆年後,天氣就逐漸變熱。天生貴婦命,隨時毛皮大衣不離身的黃董妞,也開始嚐到苦果啦~~!!每天的出門跑跑跑行程,從寒流來時,興奮地滿公園狂奔,變成了出門不到10分鐘,就吐著舌頭自己往回家的路上走。


當媽的當然得隨著季節幫孩子換季一下,不然小朋友中暑了,可是家長照顧不周的責任呢~~!!


結束春節假期回到台北後,觀察著天氣越來越暖,下定決心先來跟Emily約個時間,準備進行落毛大典,沒試過美容鬆師的Emily也是興致盎然,磨刀霍霍....呃...不,是摩拳擦掌準備好好大展一下身手。


有鑑於黃董妞的爆毛怪體質,加上現在Emily生意興隆,為了不影響其他包月客的權益,我特別跟Emily討論可能要多預留一點時間"處理"這個小鬼,於是就約定了2010/03/03早上9:00動工啦!! (對Emily真抱歉,還得早起接客...)


一大早就來到Emily的工作室,隔了一段時間沒來,妞妞有點需要重新熟悉環境一下,不過看到Emily姊姊還是有展現出熟識的模樣啦~!



「姊姊,今天要Sedo唷~~!!交給妳啦~~!!」


一抵達後就要先動刀修出個雛形,再去洗香香,跟人類去美髮院的流程不太一樣,呵呵...(既然都要剪掉了,就不用先洗乾淨再剪咩....)  落毛前先留個影紀念一下~~!!

「還不開始喔,我很熱ㄋㄟ,不然也先開個冷氣來吹吹嘛~~~」


動刀啦~~Emily從後腰開始,一連下了三刀,才進到預計的深度....哇咧,果然是爆毛怪,毛海深不見底啊~~!!


喔喔~~有點屁屁涼涼的感覺了唷~~~!!

「嗯嗯,姊姊,這不賴,請剃快一點吧~~!!」


剃的範圍逐漸擴展,突然我跟Emily發現,黃董妞竟然是「部分黑肉底」?!?!
背部的皮膚呈現灰色,但腹側跟小肚肚還是一樣粉嫩粉嫩的白裡透紅....這什麼情況啊????
Emily說:「ㄟ....說不定是因為背部太陽曬比較多的關係.....」(整天背著毛皮大衣的黃董妞還會曬黑!?)


咑啦~!!一地的毛,這才剃了不到1/4呢..大約是一條蹄膀加上一點後腰的部分而已。Emily已經忍不住一直叫她妹妹趕快來收拾收拾啦...


黃董妞的尾巴,非常特殊的構造,頭粗尾細,而且粗細相差懸殊,挺爆笑的,一直讓Emily聯想到大象的鼻子。


脫半身
Emily警告我:「ㄟ,阿母啊,人家她有腰,妳不要再叫人家胖子了喔....」
是是是,誰叫小鬼你毛衣要穿那麼厚,為娘的每天都要跟人解釋「她是毛多不是胖」久了也會膩咩,乾脆直接跟著大家叫胖子比較省事嘛~~

「呀吧咑吧嘟!!  我是摩登原始人~~」


脫了半件,剃刀有點燙,Emily也剃到手酸,暫停一下,呵呵。


喝!!再接再厲!!
在Emily一個小時的努力後,終於有雛形了~~
雛形...只是雛形就剃了一小時....OH MY GOD~~!!感謝老天我沒有拐到筋,發起瘋來想要自己挑戰...Emily要一個小時完成的事情,到我手上可能是3~4小時的功夫啊~~!!


初剃完成,準備洗香香囉~~!!

「各位看倌!!  你們睜大眼給我看清楚了!!  我是有腰身的小姑娘,不許再叫我肥仔跟胖子了~~!!」


天生大爺性格,不管怎樣都要躺著洗。
儘管毛剃光了,Emily還是很仔細地一吋一吋洗乾淨.....


準備吹乾啦~~!!
實在忍不住要機車一下,就算毛剃掉,還是可以演尤達大師耶~~!!真想給這小鬼穿件軍綠色披風,哈哈哈哈~~!!


雖然毛剃掉了,但是Emily還是很仔細地一吋一吋吹乾。


不過從動刀、洗澡到吹毛,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歷時3個小時了,黃董妞一整個開始不耐煩起來。臉越來越臭.....

妞:「啊是好了沒啦~~!!很久ㄋㄟ,上次剪毛毛也沒這麼久啊~~~」
Emily:「孩子,你上回剪毛毛....只有現在的一半大吧?!...你現在毛爆成這樣,我剃得手也很痠咧!!」


吹乾後,Emily又仔細地用剪刀修整,修出漂亮的外型,不停地比對,力求完美,不小心"ㄎㄧˋ角"就哀嚎....(其實我根本看不出來哪裡"ㄎㄧˋ角"了,覺得很完美啊....但是Emily哀嚎了兩次.....)
由於黃董妞已經進入super不耐煩的階段,當媽的在幫忙壓制跟用食物轉移她的注意力,以方便Emily作業,就沒拍到修剪的過程啦~~!!


Emily細心的考慮到不要讓黃董妞太man,所以要把爆炸的毛修圓整,又要顧及留下她鬃毛的獅子樣,著實費了一番功夫,搞到後來一整個是兩個大人跟小獅子的搏鬥過程。(妞妞已經沒耐性至極,兩個大人又哄又罵的,一直要逼她就範,乖乖給Emily剪)


鏘鏘,從早上九點奮戰到下午一點半終於完工囉~~!!來個美背照!!
有不過太過陽剛氣的可愛款獅子頭,跟膨膨的鬃毛尾,加上可愛的小毛靴!!


搏鬥了一早上,很愛睏...
但是,一整個可愛啊~~~!!!


直接帶她去辦公室上班,同事看到一整個大樂~~!!  可愛版辛巴~~!!
謝謝Emily姊姊囉~~!!


voicexml
voicex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